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

【新加坡】三个女生@乌敏岛骑单车一日游



乌敏岛(Pulau Ubin)位于新加坡的东北部,形状似回旋镖的岛屿共1020公顷,是新加坡最后一个“甘榜” (Kampung / village)

早期岛上居民以开采花岗石为生,这也是它的名字的由来;Pulau Batu Jubin (Island of Granite Stones)

来到乌敏岛仿佛来到世外桃源,岛上呈现了1960年代原生态的新加坡(碎石路、茂密的森林和野生动物)

另外坐落在岛上东边的仄爪哇湿地(Chek Jawa)和丰富的自然生态,让大自然爱好者趋之若鹜。

2012年7月8日

这天我们三个女生从新山进入新加坡;然后搭巴士到樟宜角渡轮码头(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) 坐船去乌敏岛。





骑单车是体验和探索乌敏岛的最佳方式。

下船走出码头,我们就到林立大街两旁的商店租赁单车。


这里有指示牌。


骑单车穿梭于森林里,好好欣赏自然生态;让自己放松吸收芬多精。




这天艳阳高照,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入仄爪哇湿地; 而是到海边吹吹风。




然后天色渐渐转阴,风越来越大。

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搞笑的跳跃照 XD





赶在下雨前来到餐厅吃午餐顺便避雨。


吃完午餐,雨也刚好停了。我们又继续去探索。

矿湖静谧无痕,美得令人摒息。







三个很久没骑单车的女生在乌敏岛骑了半天的脚车,玩得不亦乐乎。

这里可以远离城市,只被大自然包围。





我最喜欢骑下坡的时候,微风轻抚脸颊的感觉。





温馨提醒:
建议出发前查看出游当日的天气预报。若雨天不宜出海或骑脚车;若晴天,记得携带帽子、防晒油和防蚊剂。岛上售卖干粮和水的店都集中在大街,最好备上干粮和水,能在环岛途中食用。


乌敏岛 Pulau Ubin
官网:https://www.nparks.gov.sg/gardens-parks-and-nature/parks-and-nature-reserves/pulau-ubin-and-chek-jawa
交通: 地铁丹娜美拉站(Tanah Merah MRT)B出口右转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转乘2号巴士到最终站 - Changi Village Terminal, 车程大约30分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转左走向樟宜角渡轮码头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搭船到乌敏岛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趟SGD3,航程约10分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。你的支持,是我分享的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