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

【新加坡】来一场森林浴 @ 科尼岛 Coney Island

科尼岛 Coney Island,又称实龙岗岛 Pulau Serangoon,是位于新加坡东北部的一座占地50公顷的小岛。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特意保留了科尼岛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,于2015年10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,让喜爱大自然的公众有机会亲近原始生态环境。

这是一座不需要坐船就能到达的岛屿,只是一条石头堤坝的距离(大约100米)就能到达科尼岛。岛上除了有很多野生植物,也有80种鸟类居住在此。


2017年10月7日

今天很早就起身了,然后搭地铁到榜鹅地铁站,再转巴士前往科尼岛。

巴士在Punggol Point Park U转后,我们就下车,然后往海的那边走去。



然后止步于这个牌子,看看到底该怎么去科尼岛。


这个牌子的旁边停放了很多辆Mobike。我们就当场下载了Mobike软件,选了一辆刹车功能良好的脚踏车,开始我们的科尼岛之旅。

我们骑着脚踏车往右边前进,沿着榜鹅自然步道 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一直骑(路上有科尼岛的路牌), 大约7分钟后到达科尼岛西入口 Coney Island West Entrance。






在到达西入口前,会经过一座小桥和连接新加坡本岛和科尼岛的石头堤坝。


看到我们在努力的尝试自拍 (想要把Coney Island拍进去,自拍技术又不好), 一位好心的叔叔就主动说要帮我们拍 (结果他还留下他的手指给我们留念 XD)。谢谢你好心的叔叔。


那位好心的叔叔帮我们拍完照后,就跑步进入科尼岛了。而我们也随后骑着脚踏车进入科尼岛。

进入科尼岛后,会看到这个写着科尼岛历史的牌子。



科尼岛内都有指示牌,不怕迷路。


我们就一直往前骑。


喜欢这瘦瘦高高的树木,在这里好好吸收芬多精。



岛内有5个海滩区。我们先来到了Beach Area A。






继续骑,来到了 Beach Area B











小歇了一会儿,吹了海风。我们又继续往前骑。


来到这个步道。


这个步道是不能骑脚踏车的,必须停下来用推的。







岛内也有休息区,累了可以在这有雨盖的地方休息。


从森林出来后,我们回到岛内的主要道路。



我们是星期六早上来到科尼岛,所以有很多人来到这里骑脚踏车/跑步/散步。


沿着路我们从东入口 East Entrance 离开科尼岛。不懂该往哪儿走,我们随便选了一条路。(非常随性的我们)

前面这对夫妻(丈夫跑步,妻子骑脚踏车陪着他)好甜蜜。


这里的湖水很漂亮



沿着路走,我们来到 Lorong Halus Pedestrian Bridge。桥上是不能骑车的,必须用推的。




最后我们骑到了榜鹅公园 Punggol Park。Mobike初体验, 总共骑了88分钟,SGD1.50



把Mobike停在这里,我们就步行去搭巴士。路上遇到刚刚那位好心的叔叔(在科尼岛西入口帮我们拍照的那位)。我们和他差不多在同样的时间进入科尼岛,不过我们骑脚踏车,他跑步;结果他尽然和我们同样时间到达同一个地方。叔叔好厉害跑步哦!

温馨提醒:
1) 科尼岛保留了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,所以岛上是没有电源和水源的,也没有厕所。
    记得带足够的水在身上。进入科尼岛之前,建议先到附近的厕所。还有记得在天黑之前
    离开科尼岛。
2) 害怕蚊虫的朋友,记得携带防蚊喷雾。

科尼岛 Coney Island 
网址:https://www.nparks.gov.sg/gardens-parks-and-nature/parks-and-nature-reserves/coney-island-park
开放时间:早上7:00 - 晚上7:00
交通:从榜鹅地铁站Punggol mrt station出站后,到榜鹅巴士转换站 Punggol Bus Interchange
            (65009)搭84号巴士, 在榜鹅路尾 Punggol Road End (65139) 下车,  沿着榜鹅自然步道
            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往东走500米,就会到科尼岛西入口Coney Island West
            Entrance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。你的支持,是我分享的动力。